今天在綠拿鐵同好會分享了催芽黃豆、及我催芽的方法,想不到那麼回應熱烈,只好教教大家吧,真的好簡單。下面有圖片,我會分解動作。

1.準備塑膠籃及棉紗抹布

2.黃豆手洗,並要搓洗到泡泡都不見,要浸水八小時以上。

3.籃底舖好綿紗布,倒入泡透八小時以上的黃豆。再蓋上一條棉紗布。淋水讓布保濕。(因為是籃子,所以多餘的水份會往下,不會積水發臭)

 (一天至少換3次水,澆水後籃子就算動瀝乾了,棉紗布自己會保濕)記得放在陰暗處,不見光的地方,或加蓋子,最好不要見光喔 !

  我覺得發芽時間,和天氣溫度有關,應該熱一點較快發芽。

4.用大同電鍋蒸熟,用餘溫保溫二小時 (讓豆子內部悶熟)

5.再蒸第二次 (我怕死,黃豆一定要熟一點),之後放涼。

6.準備真空包裝(或小袋包裝)送入冷凍庫備用,一次做二週內的份量冰。

大家知道豆漿份量要怎麼打嗎?? 

黃豆: 20克、黑豆:25克,以上等於一份肉,成人一天只需攝取 6-10 份 (依活動量)

你們知道 20克的黃豆是多少嗎? 真的很少很少,量給你們看。

 

1.準備塑膠籃及綿紗抹布

cqRMI+d3Trq2KYeXO0aryA.jpg

fullsizeoutput_51d0.jpeg

SsjVbW7MRgiSmvkrmi0RFw.jpg

2.黃豆手洗,並要搓洗到泡泡都不見,要浸水八小時以上。

3.籃底舖好綿紗布,倒入泡透八小時以上的黃豆。再蓋上一條綿紗布。淋水讓布保濕。(因為是籃子,所以多餘的水份會往下,不會積水發臭)

 (一天至少換3次水,澆水後籃子就算動瀝乾了,棉紗布自己會保濕)

  我覺得發芽時間,和天氣溫度有關,應該熱一點較快發芽 (之後我會補充這一次的天氣溫度)

JI3CLlRQRTO%O4aKd%9fGg.jpg

s1VdKVjPScCvcwzCxXzkUw.jpg

vLWeKxtGTYO6iCzDvmXwTA.jpg

eWtwMVC%RoqfH9%Zx6XpVg.jpg

UUyu71a%TIyVFVZ0R6IZcQ.jpg

 

以下圖片是我在 氣溫 30 度時,放了二天二夜的成果。大概 48 小時就可了,再放芽會太長。

記得放在陰暗處,不見光的地方,或加蓋子,最好不要見光喔 !
 

AFkSskQ8Svi7hZZPUWERXA.jpg

JfiHTLhhTfOJKEaC2ZAUxg.jpg

3.用大同電鍋蒸熟,用餘溫保溫二小時 (讓豆子內部悶熟) 
  我沒有清掉皮,因為掉的皮也是有養份 ,要吃全營養食物。

黃豆蒸熟了二次。

 

4.再蒸第二次 (我怕死,黃豆一定要熟一點),之後放涼。

不知是不是錯覺,我蒸好後,覺得好像是有發芽的比較香,比較有黃豆香。

5.準備真空包裝(或小袋包裝)送入冷凍庫備用,一次做二週內的份量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失敗催芽術

1.一定要用透氣的紗布,不能太濕的毛巾,影響透氣。

2.黃豆一定要非基改的 (基改的不會發芽)

3.泡水一定要 8小時以上。

4.一定不能見光,找黑布或蓋子蓋著。(聽說見光黃豆會較苦)

5.每天要換水,再瀝乾,一天至少三次。(沒換水,豆子怕發臭,會黏黏的)

其實可以留一點發成真正的豆芽,可以做辣黃豆涼拌來吃吃。

 

----豆漿人體一天攝取量----


大家知道豆漿份量要怎麼打,要多少克重嗎?? 

黃豆: 20克

黑豆:25克

以上等於一份肉,成人一天只需攝取 6-10 份 (依活動量)

你們知道 20克的黃豆是多少嗎? 真的很少很少,量給你們看。

QQsY1AiwSn6JgXm%ZArzoQ.jpg

iZoKe751SBSJfle1+5%iUQ.jpg

一般我一次會打二份 40 克,再加纖維粉 (如果今天菜吃的較少,會補充), 40克等於國民健康局的指南上寫的 =2份肉攝取
我們家那個有血糖過高,我再幫他算食物份量時,才發現,我們平時的蛋白攝取太高了。我自己都喝超濃的豆漿,我在想,我應該沒計算時一天喝 100克以上黃豆,就是五份人體的攝取量,我晚上又吃一次,我蛋白質攝取過多,大家真的要小心一點。

3f6XRZYDTKeJF0cbdlXmQA.jpg

這台是在 COSTCO 買的, 12900 元  (我之前用一台,BLENDTEC EZ 系列的,用了十年,有點透逗,就有人送我一台這個。

qjwb1VVaQIabkTVBF7ZwIQ.jpg

CM9UtzYRQtS3VHyndJ2abw.jpg

只要打五十秒,就喝起來順口,且沒有渣,很滑順。

a4bqEXEZT3OHFuN9wFc7XQ.jpg

*注意: 要買非基改黃豆才會發芽,基改黃豆不會發芽。

*什麼是棉紗布? 就是三四十年前在用的,棉製成的紗布抹布,我是用全新的喔,不要真的用抹布喔。我相信替袋品就是能保濕的任何布都可以。但不要保太濕,要透氣才可以。

追加文章: 

催芽黃豆打成豆漿喝 容易吸收、不脹氣  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37209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奧丹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