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下午到全聯買高麗菜,突然看見義大利奇異果在特價,以前一顆都賣 11 元,今天 9 顆59元,品質也還不賴,就買了三盒。當然回家也要好好來整理一下這些毛毛水果,不然奇異果也會被催熟的,變軟軟易爛的觸感。

全聯奇異果

5738E515-709D-4588-BDA7-CD55E10D77EB.jpg

K1.jpg

處理方法,我有二種挖出果肉方法,但我比較喜歡用削皮器削皮,刀再切二半共四片。

湯匙去挖,比較適合現吃,懶的削的人,若你挖好再保存,有時力道用的不太好,還會浪費太多肉及搞的爛爛的。

最重要是頭尾先去掉比較好削,或比較好挖。

k4.jpg

k5.jpg

 

k2.jpg

削好了,

k7.jpg

切二次,就有四片。一袋放三顆,絕對不會成團放,會分散。因為結冰時結團很難分解,若要一個一個裝,好浪費時間,有時還無法退冰。

我都是舖平放,結冰後,要用時,我會只用袋中的部份,用手折的。 (基本上鳳梨、蘋果、香蕉、檸檬我都這種保存方式)可以替代冰塊或水。

畢竟在高速轉時,需要冰一點,比較不會破壞營養價值。水份也可以加的較少,水一定要加個 200 CC ,不然食材會攪不動,太濃了,用水份也會讓食材因為水份而充份攪拌。

k8.jpg

我絕對會舖平食材,比較易拿出,或解凍。千萬不要隨便放一袋。不是每個人都用真空袋,你可以改用夾鍊袋或一般的半透明袋。只是要平放。這樣在冰的時侯會冰的較透,也易退冰使用。

K9.jpg

 

完成了,這些  59 X  3=177 元。這樣的保存法,天天打綠拿鐵,一杯根本不會耗你五分鐘時間。

忙錄上班族很適合喔。

K1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奧丹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